我习于冷,志于成冰。

冲呀账号:洛冰河吾辈楷模
QQ:2176177107

欢迎评论,禁止抄袭,融梗/借梗/转载平台请私聊

句子摘抄


1.精神病不知道自己有病,所以选择伤害别人;

抑郁症知道自己有病,所以选择伤害自己。


2.虚荣从诞生之初就代表着沉醉与梦幻,是一场自我意淫的盛宴。它是你别在你衣襟上沾满雪的胸花,它是滑翔而过惊鸿一瞥的火烈鸟,它只是一瞬虚无的梦幻,也是无数人相竞折腰的梦归处。


3.你是在拜佛,还是在拜自己的欲望?


4.我从小到大的表情流露,以及对于事物的反应,基本上都是通过观察周围的人,然后模仿得来的。

我对战争,或者无道德行为的谴责,是因为大家都在谴责。
我对悲剧的虐心程度评判,来自于他人的评价。虽然悲伤和绝望让我好不容易有点快感。


5.知识分子最大的罪恶是建造关押自己的思想监狱。


6.我个人的一个秘密是在需要极大快乐和悲伤的公众场合却达不到这种快乐和悲伤应有的水平,因而内心惊恐万状,汗下如雨。


7.又如索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也照他们一味地行淫,随从逆性的情欲,就受永火的刑罚,作为鉴戒。

——《圣经·旧约》


8.伟人的苦难造就伟大,凡人的苦难祭奠平凡。


9.Do not fall in love with people like me.
I will take you to museums, and parks, and monuments,

And kiss you in every beautiful place, 
so that you can never go back to them

Without tasting me like blood in your mouth.
I will destroy you in the most beautiful way possible.

And when I leave you will finally understand,
Why storms are named after people.


不要爱上像我这样的人。

我会带你逛遍博物馆,公园,各种遗址,

在每个迷人的地方亲吻你,
以致于当你再回到这些地方时
已无法忘记与我亲吻的滋味,
就像口中含血一般。

我会以最美的方式把你毁掉,

而当我离你而去时,
你终将明白
为什么毁灭性的飓风都以人名命名。


10.他们只有在安全的时候才是勇敢的,在免费的时候才是慷慨的,在浅薄的时候才是动情的,在愚蠢的时候才是真诚的。

——米兰·昆德拉


11.当一个人痛苦时才会变得才华横溢,当你的生活步入正轨时,我开始跟你一样,像你忘记我那样忘记你,然后忘掉那些痛苦,开始变得平庸可耻。


12.贵族对谁都愿意彬彬有礼,犹如美丽的女人欣然施笑,因为她们知道一笑讨千欢。

——《追忆似水年华》普鲁斯特


13.世上有两种东西,好像同一个。

第一是女人,第二是美酒。

比酒更甘美,比女人更香甜的,

对男人来说,是战争。

——S.A.阿列克谢耶维奇


14.他偏执,冲动,充满侵略性,又温和,理智,每时每刻都在伪装。

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反社会人格者只活在一元世界里,也就是他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根本无法自我反省,也毫无共情能力,很难明白爱和关怀的意义,心灵极度空虚,情感体验能力也非常钝化。他们跟其他人很难建立真正的关系。

反社会人格者相当的自恋自大,由于他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一切游戏规则都是他来制定,所有的对与错也都是他说了算。他们从不会觉得自己的生存方式有任何问题,也藐视社会的一切规则。他们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按照自己的规则来行事,而不是按照社会的规则。


15.“奴隶变成奴隶主以后,会比以前的奴隶主更残忍,因为他们受过摧残,所以当自己变成奴隶主以后就会变本加厉的摧残别人。”——鲁迅


16.1995年,美国的地缘政治专家布热津斯基提出了著名的“奶头乐”理论。

奶头乐理论:是由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提出来的理论。

指的是生产力的不断提升伴随着竞争加剧,世界上80%的人口将被边缘化,他们不必也无法参与产品的生产和服务,同时80%的财富掌握在另外20%的人手中。为了安慰社会中“被遗弃”的人,避免阶层冲突,方法之一就是让企业大批量制造“奶头”——让令人沉迷的消遣娱乐和充满感官刺激的产品(比如:网络、电视和游戏)填满人们的生活、转移其注意力和不满情绪,令其沉浸在“快乐”中不知不觉丧失对现实问题的思考能力。

因为贫富差距太大…为了减少矛盾所以资本家研究了某些娱乐项目比如直播,比如游戏,让社会底层沉迷在娱乐之中忘记贫富差距,从而实现阶级固化。


于是“娱乐至死”的时代来临,各种综艺节目、真人秀大行其道,电子游戏风靡全球。而廉价的精神活性物质则可以同时满足肉体和精神的双重需要。


16.读书这个行为意味着你没有完全认同于这个现世和现实,你还有追求,还在奋斗,你还有不满,你还在寻找另一种可能性,另一种生活方式。


17.孤独?这是仅限于我的问题吗?这个社会谁不是孤独的?将与他人的牵绊作为自我立足之本的时代早已结束,在这人人被系统监视,按照系统规范过活的世界,根本不需要人与人的联系。大家都被饲养在小小的单人间中,习惯于这种安心感。你也一样,还要嘲笑我吗?

——槙岛圣护


18.不要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


19.地球从来不需要人类来拯救,地球有它自己的变化规律,人类要拯救的只是人类自己。——《蓝色星球》


20.真理被淹没在无聊琐碎的世事中,人们在汪洋如海的信息中日益变得被动和自私,文化成为充满感官刺激、欲望和无规则游戏的庸俗化,我们将毁于我们热爱的东西。 —— 赫胥黎《美丽新世界》


21.众所周知,有一种人,起码是在表面上,不喜欢快乐,而喜欢痛苦;不喜欢体面和尊严,喜欢奴役与屈辱,这就是受虐狂。弗洛依德对受虐狂的成因有这样一种解释:人若落入一种无法摆脱的痛苦之中,到了难以承受的地步,就会把这种痛苦看作是幸福,用这种方式来寻求解脱——这样一来,他的价值观就被逆转过来了。


22.弗洛依德。他老人家说过: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每个人都有点歇斯底里


23.东西方精神的最大区别在于西方人沉迷于物欲,而东方人精于人与人的关系;前者从征服中得到满足,后者从人与人的相亲相爱中汲取幸福。


24.女人要想长久地吸引男人,既不是靠惊人的美貌,也不是靠温顺的性格和不凡的才气,而是一种特殊的味道,一种不一样的气质,一种与众不同的交际手腕,一种齿颊留香的品味。要我来总结,那就是“三不”——“深藏不露、飘忽不定、捉摸不透。”我发现,所谓的“三不女人”,最能对男人勾魂摄魄,也最让男人魂牵梦萦乃至牵肠挂肚。


25.我甚至曾认为,自己背负着十个灾祸。若将其中任意一个交与旁人背负,恐怕都足以令其丧命。


26.她本身给人的印象,是个完全遗世独立的女人,仿佛身旁刮着凛冽的寒风,只有落叶随风狂舞。


27.神啊,求您赐予我坚定的意志,让我知晓“人类”的本质。人们相互排挤,难道不是罪过吗?神啊,请赐予我愤怒的假面。


28.我甚至连神明都惧怕。我不相信神爱世人,只相信神的惩罚。在我看来,所谓信仰,不过是为了接受神灵的鞭笞而在审判台前低头。我相信地狱的存在,却绝不相信有天堂。


29.哲学不是一般人能够学到的,但也许我们可以学习如何以哲学的方式思考。


30.原来谎言真有无穷的魔力,只要坚持说谎,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再坚强的人也会动摇,再荒谬的事也会变成真理,不仅能骗倒别人,连自己都会信以为真。


31.你看见了吧,现在朝廷缺卖国贼了,又想起我李鸿章了。看来我李鸿章真是一个天生的卖国贼啊!”


32.一个国家应该而且可以向其他国家学习。一个社会即使探索到了本身运动的自然规律,—本书的最终目的就是揭示现代社会的经济运动规律,—它还是既不能跳过也不能用法令取消自然的发展阶段。但是它能缩短和减轻分娩的痛苦。


33.是美人,就会迟暮;是英雄,就有末路。这是世界的规律。只是当他(她)们还是美人或英雄的时候,都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34.历史中所说的“乌台诗案”,“乌台”,就是御史台。它位于汴京城内东澄街上,与其他官衙一律面南背北不同,御史台的大门是向北开的,取阴杀之义,四周遍植柏树,有数千乌鸦在低空中回旋,造成一种暗无天日的视觉效果,所以人们常把御史台称作乌台,以颜色命名这个机构,直截了当地指明了它的黑暗本质。

根据苏东坡后来在诗中的记述,他在御史台的监狱,实际上就是一口百尺深井,面积不大,一伸手,就可触到它粗糙的墙壁,他只能蜷起身,坐在它的底部,视线只能向上,遥望那方高高在上的天窗。这是一种非人的身体虐待,更是一种精神的折磨。将近一千年后,我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到了结构相同的监狱。

他终于知道了大宋政坛的深浅。那深度,就是牢狱的深度。黑暗、陡峭、寒冷。


35.即便人类能够预测未来一些重大事件,大脑也不会向我们展示过多有关死亡的信息,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同样也是人类文明得以长久延续的重要因素。


36.强者永远都是活在当下。

弱者才活在祖先的辉煌当中。


37.当某一个事件离你远去的时候,你意识到这是历史。


38.依本人之见,这个世界最仁慈的地方,莫过于人类思维无法融会贯通它的全部内容。

我们生活在一个名为无知的平静小岛上,被无穷无尽的黑色海洋包围,而我们本就不该扬帆远航。科学——每一种科学——都按照自己的方向勉力前行,因此几乎没有带来什么伤害;

但迟早有一天,某些看似不相关的知识拼凑到一起,就会开启有关现实的恐怖景象,揭示人类在其中的可怕处境,而我们或者会发疯,或者会逃离这致命的光芒,躲进新的黑暗时代,享受那里的静谧与安全。


39.因为婚姻稳定全靠女性忍让和牺牲维持的年代结束了。


40.人类世界必定是一个充满张力的世界,他的进步希冀于伟人的诞生,因为庸众的懦弱几乎无法让这个世界得到一点进步,但每位伟人的诞生,终究会对人类带来极大的灾难。

人类必须在利用伟人之后,把他们毁掉,幸好人类似乎早已参透这个道理,庸众发明了民 主制度,将伟人装载到笼子里,让他们毁于无聊的选票政治,发明了大众传媒,将伟人制约在舆论里,让他们毁于傻了吧唧的绯闻与欲望,发明了享乐与欲望,让他们纵欲与沉沦,发明了好莱坞造神工厂,造出不存在、无能量的神明,满足庸众的膜拜欲望,却又简单无害。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进入真正的文明社会之后,伟人与救世主的下场总是不太好,很多人身败名裂,一蹶不振,就算谨小慎微,但也很少有人得以善终。

别以为庸众是傻子,大家都不傻。


41.王小波的杂文《沉默的大多数》。文中提到,周围的世界太过荒诞,所以暗下决心保持沉默。


42.他想起自己的恩师余姥姥的话:一个优秀的刽子手,站在执行台前,眼睛里就不应该再有活人;在他的眼睛里,只有一条条的肌肉、一件件的脏器和一根根的骨头。


43.如果你看过足够多种类、题材、文体、流派的小说,你会发现,小说几乎写尽了人生百态——谁都生活的像(某些)小说。


44.你做了那么多恶,回头让我不要再计较,你是爱上了一个圣人么?


45.类似的,杀手最难杀的目标,你以为是安保系统最强的那个?

"其实是他杀手生涯中杀的第一个人,因为那是他心理压力最大的一个,是他内心抗拒感和恐惧感最强的一个,是他坚守底线的最后一刻。


46."这类人无法去爱任何人。要学习如何识人,不能光是听他的谈吐,还要观察他的行为。那些一心向钱看,以及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的人,都是人格变态者。当一个人唯一的渴求是权力时,我们也可以确定他是人格变态者。

对于人格变t者而言,他人只是他获取金钱、及权力的工具。


47.最终的最终,我们仍旧没有逃离被摆布的命运,一切照样还是不由我们说了算。也许地球正在嘲笑我们吧,“你们以为对我的伤害我会在乎吗?过些日子会都还给你们的。你们还会流泪真是好笑,可是你们的眼泪让我恶心。”

于是人类,也就是我们就这样铿锵而龌龊的生存着,于是世上再无无辜的人。


48.负面舆论发生及发酵原因:

1.“塔西佗陷阱”是指,如果政府部门或某一组织失去公信力,那么无论它采取什么措施,都会遭到民众和舆论的质疑。

2.“沉默的螺旋”是德国政治学家和传媒学家伊丽莎白·诺依曼于1974年提出的,指民众在表达意见观点时,会根据所处的“意见气候”环境来判断自己的意见是否属于“多数意见”,进而决定是否表达。

3.在沉默的螺旋一部分中,涉及到了另一现象:“信息茧房”,这是美国法学家、传播学家桑斯坦2006年在其著作《信息乌托邦》中提出的一个概念。他认为,社会公众阅读信息时会习惯性地被自己的兴趣所引导,久而久之,个人将桎梏于像蚕茧一般的“茧房”中。


49.人性的弱点之一,是用观点扭曲事实的能力,远大于用事实修正观点的能力。


50.扶弟魔指的是:可以不顾自己死活以至于不顾以后自己小家庭的死活,义无反顾的补贴自己的弟弟,此种人是被父母以及家庭观念严重洗脑的,百分之99指的是女性。

现在终于明白,对扶弟魔女孩来说,有时候,父母对你不好,不是他们原本就要对你这么不好,而是你毫无保留的付出、任人揉捏的软弱、感动自我的伟大和假装的无敌坚强,让他们肆无忌惮、理所当然地向你索取。你不是救世主,过好自己的人生已经很艰难,强行要将父母弟弟拉出泥淖,只会让自己跌入深渊。


51.简.雅各布斯曾在《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中描述:“当我们想到一个城市时,首先出现在脑海里的就是街道,街道有生气,城市也就有生气,街道沉闷,城市也就显得沉闷。”


52.李敖(对中东之乱):「他们用尽了自由民主各种美式名字,他们用遍了阿拉伯之春各种季节名字,他们用光了茉莉花太阳花各种花卉名字,鼓吹人民造反。但造反到饭都没得吃、人民变成难民,他们却不管了。」


(今天先更到这,明天继续)


评论(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平气和洛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